金谷园咕咕鸟

日暮东风怨啼鸟,落花犹似坠楼人。

【瓶邪】不论皮囊11(养父张秃X养子邪)

  第十一章 心意

  “吴邪,你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张起灵看着愤怒的吴邪,如果不是地点不合适,他很想再亲亲对方,鲜活充满生机的吴邪,发怒的原因叫人心疼,欺骗?他完全没有这样的意思,他爱吴邪还来不及,怎么会想要骗他呢?但是事实却是他伪装成张灏,和吴邪生活了十几年。

  “张起灵!你为什么要骗我?这样很好玩吗?披着一张中年男人油腻的脸,你很享受养孩子的乐趣?”吴邪语无伦次,他脑子很混乱,哪怕知道张灏和张起灵就是一个人,他面前的人就是自己的养父,还是难以适应,他牢牢盯着眼前人,发现对方眉眼似乎能和张灏对上,“看着我喜欢上一个中年男人,不听劝还跑过来,用那个身体亲.我……你是变态吗?或者说,你觉得我他.娘.的就是一傻子,是不是?竟然恶心到喜欢上自己的养父!你就躲在面具后面笑我……”

  “吴邪,我喜欢你。”张起灵只一句话就让吴邪安静下来,他上前抱住吴邪,在对方耳边一字一顿,十分真诚,“张灏的身份很适合收养你,我并不是故意骗你的,对不起。”

  “那你究竟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?”

  “这是一个很复杂的,关于张家的事。”张起灵摸摸吴邪的脸,“吴邪,现在太危险,出去后我告诉你一切。”

  “和上次绑架我的,但是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有关吗?”

  张起灵点点头,他看到吴邪身上有很多擦伤,眼中流露出心疼,他用心呵护长大的孩子,从小就怕磕着碰着,他轻轻道:“痛吗?”

  “嘶~”吴邪这才回过劲儿,身上火辣辣的疼,但是还是故作坚强,觉得男孩子大丈夫怕什么痛,“一点都不疼!对了,这是什么地方,看起来好奇怪……”

  “一座海底墓,墓主人成谜,根据探路人带出的情报,这里很有可能存在毒气和机关。”

  “墓?”吴邪遍体生寒,只觉阴森无比,想到自己看到的照片和笔记,大胆推测,“你在找麒麟?那张照片……你和二十年前,看起来没有变化……你不会变老!”

  “我本没有瞒你的意思,只是这趟浑水不是你能趟的。”

  “麒麟是瑞兽,但也是传说中的的存在,最早出现在周代,最近一次是中华民国的《清史稿》中`记载雍正二年,平度州民家牛产麟`,不过牛产下麒麟本身就很值得怀疑。”吴邪看到笔记后也对麒麟进行了一番了解,他打心底觉得这麒麟和龙一样,都是传说中的生物,但是联想到养父的笔记,`东北张氏,起于麒麟,恩泽后代`,张起灵就姓张!惊叹,“难道你所谓张家的事就是这个?你们真的是麒麟的后代?”

  “吴邪,你很聪明。”张起灵赞许地看了一眼养子,“张家人普遍长寿,而张家存续千年,如今已经日薄西山,我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,这是我作为族长的使命。至于是否为麒麟的后代,我也在调查。”

  “所以你一直所说的科考项目,其实就是去墓里找线索?”

  “张家是一个灰色的存在。”张起灵言下之意就是自己也从事不那么正当的工作,虽然知道吴邪的心意,但是张起灵依旧希望自己养子能够一直天真无邪下去,“你大了,回去后,就搬出去吧。”

  “你明明对我也有感觉!”吴邪本就生气张起灵用假身份骗自己,现在又一直将他推开,亲也亲了抱也抱了,喜欢也说了,他知道张起灵是为了保护自己,但是他不需要以推开他作为保护的代价,他想要站在张起灵身边,不是以一个孩子的身份,而是对等的爱人,“张起灵,是这个名字对吧?无论你去什么地方,我都会跟着,自从你把我抱回家的那天起,我就跟定你了!还要再说多少遍,这份喜欢除了有对父亲这个角色的依恋,更多的是对爱人的喜欢!我想.吻.你,想跟你.上.床,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!”

  “吴邪,”张起灵有些无奈,“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我们出去后好好谈。”

  的确,这个地方并不适合交谈。

  长长粗糙的墓道延伸得七拐八弯,这里有着现代工艺的水泥,似乎因为工人粗心大意,水泥地面积了半指高的水,水泥也一块薄一块厚,极不均匀糊在墓道,上面长满湿滑会发光的蓝绿色东西,看着像植物,前端的触手却会动。

  角落散落着破损的人骨,泡烂的人骨上寄居着节肢动物。吴邪此时才注意到周围的一切诡异得可怕,他感到这空气发甜,怪异的甜,像是槐花又像橘子味软糖。

  “嘀嗒——嘀嗒——”

  墓道顶在漏水,如果此时光源充足,可以看清楚那是淡粉色的液体,几滴正好滴进吴邪后脖子,吓了他一跳。

  “这空气不会有毒吧?甜丝丝的……”

  “快走。”张起灵拉起吴邪的手,就往前走,“不要回头。”

  吴邪心中一紧,怎么回事,难道后面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?但是张起灵拉着他,他又觉得心安。他听到后面水中滑动的声音,像鱼但是明显又更多的脚,他知道自己不能往后看,但是人越被禁止干什么,就越想干。

  “吴……吴邪……吴邪……”断断续续的气音,然后组成连贯的熟悉的句子,后面传来张起灵的声音,并越来越急促,“吴邪吴邪吴邪吴邪!”

  可是张起灵明明拉着自己的手啊!吴邪下意识去捏拉着自己的手,这一段墙上发光的东西少了很多,他只能模糊看到身边人黑乎乎的轮廓,一捏吴邪就心想糟了!软趴趴湿漉漉,没有骨头,这哪是人手?

  难不成后面那个才是自己养父,那抓着自己的究竟是什么玩意?吴邪努力睁眼想要看清身侧的玩意儿,他既想看清对方,又害怕看到一张非人的脸。

  “爸……”还是看不清,吴邪边叫了声,对方只将他的手缠得更紧,拖着他继续前进,吴邪慌了,“张……张起灵?是你吗?说句话!”

  “咕噜噜……咕噜噜……”

  “啊!”吴邪心说这他妈的肯定不是人,比后面追他的那玩意儿更不像人,他看到右侧有个发光的岔路口,也不管那么多,当机立断甩开那团软肉,一头扎了进去,什么也不敢管,只是玩命了地跑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